close

         平成19(2007)開業, 位於東京都杉並区高井戶東的白髭のシュークリーム工房(shiro hige chou à la crème, 白鬍鬚泡芙工房), 是一間泡芙專賣店, 特色在於商品以となりのトトロ(龍貓)為主題, 已獲得スタジオジブリ(吉卜力工作室)的公認, 種類除固定的卡士達奶油與巧克力外, 還會依季節推出草苺, 水蜜桃, 栗子口味, トトロ頭上的裝飾, 便是口味的代表, 因為是小型工房, 每日產量十分有限; 此外, 以森之禮贈為發想的餅乾, 則是與三鷹糕點名店マ・ブリエール(ma-priere)共同開發, 有葉子, 栗子, 香菇等圖案外形~

 

        

           你...是紅豬易容的吧...

          

         口愛~~~~

 

         不記得是從哪本書上, 還是日本美食節目介紹得知這間店的, 總之, 它成為口袋名單也有 一兩 年了, 只是因為這區沒有什麼朝聖腹地, 交通也不算很順路, 又只能外帶, 所以每次排行程, 跟其他點相比, 便老是節節敗退, 這回在我大力的支持下, 它終於揚眉吐氣了!

 

        

         要注意公休日~

 

         雖說店家730分打烊, 但數量有限, 很怕去時已賣完, 我們早早離開晴空塔, 直奔高井戶東而去; 先前老爺就問過要不要先預訂, 當時也不知哪根筋扭到, 硬是不想先電話預訂, 當然鐵齒是會有報應的

 

         

         店門口就超有fu的啦!

 

         對這區不太熟, 地圖上看, 白髭のシュークリーム工房離高井戶站可能有點距離, 幸好都算是直線路程, 又有GPS老公傍身, 想要迷路也很困難! 10來分鐘後, 充滿森林氣息的白髭のシュークリーム工房出現在眼前, 可愛的讓人直想尖叫, 可愛的讓人直想尖叫, 店面就位在大馬路旁, 兩邊都是現代的大樓, 獨樹一格卻不突兀, 實在是妙極啦!

        

         我是小白~

 

         店內的空間不太大, 我們三個人進去, 再加上正在付帳的一個客人就有些嫌擠了, 不過布置的卻是小巧精緻, 木質地板予人溫暖親切的感受, 白色的木櫃裡, 零落有致擺放的杯組, 好有家的氣息, 牆上點綴著泡芙, 原畫的相片, 以及俏皮的小白, 櫃台上, 置放餅乾的桌子下, 都有卡通人物的蹤跡, 連包裝禮盒也能拿來當作擺飾, 我們細細的欣賞著每個角落, 就怕看露了~

        

        

        

        

        

 

         終於回過神來, 櫃台裏的婆婆親切的跟我們打招呼, 沒想到當我興奮的跟她說要買泡芙時, 她竟然一臉抱歉的說: 今天已經賣完了, 因為數量有限, 要不要明天再過來, 可以先幫我們預留?! 天哪! 這是上天對我鐵齒的打擊嗎?? 為什麼! 為什麼! 為什麼! 我這麼大老遠的跑來這裡, 不是為了這句話呀! 此時, 我都不敢看老爺的臉色了

 

        

        

        

        

 

         聽完, 我也只好一臉遺憾的跟婆婆說, 我們是觀光客, 聽到介紹, 專程來這裡買泡芙, 明天沒有辦法再過來(老爺OS: ! 裝可憐)! 婆婆一聽, 臉上的歉意更深, 但是櫃子裡的泡芙是其他客人預定的, 怎麼也不能賣給我們. 櫃台的後方就是製作泡芙的工房, 看看裡面只有兩個人, 難怪不可能多做, 看到工作台上的半完成品, 我突然福至心靈, 哀哀戚戚的跟婆婆詢問, 不曉得能不能借我拍張照(老爺再度腹誹: 你也太不要臉了吧…), 許是裝可憐有效, 許是婆婆聽到我們是專程來的觀光客, 竟然佛心來的, 二話不說便回頭叫廚房裡的男生, 把泡芙端出來讓我照個夠! Well~ 被耽誤工作的男生, 看來有點給他不是很爽

 

                   

         廚房~         

             

         吃我吃我吃我~~~ 

 

         婆婆的好心, 讓我們"受傷的心靈"受到撫慰, 買了可愛的餅乾後, 與婆婆揮手道別, 我想著下回一定要再來, 而且不會忘記要先預訂!!

 

白髭のシュークリーム工房

Tel & Fax:   03-3334-4689

地址:   東京都杉並区高井戶東3-21-21

營業時間:   午前10:30 ~ 午後7:30

定休日:   月曜日 (星期一), 若月曜日為休假日, 則當日營業, 延至隔日(火曜日, 星期二)休息

 

官網:            白髭のシュークリーム工房               マ・ブリエール  (ma-priere)

上一篇:        東京晴空塔(天空樹)之嚕嚕米咖啡           下一篇:      花樣風貌的水果聖代~Berry Parlou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nny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