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晴空塔之Cheese Garden, 發現瑞華餐廳重新開業, 便想找個機會來去吃吃, 正在思考用什麼名目好, 月曆就提醒了我[慶祝結婚紀念日+認識紀念日]這個光明正大的理由! 當年把婚期定在認識的日子, 除了有紀念的意味, 也想著以後不容易忘記, 不過我這個天才, 每回不是記錯日子, 就是結婚幾年都搞不清楚, 難得今年我主動提出, 老爺自然是樂的隨我意了! (老爺OS: 其實你今年還是弄錯日子了…)

 

        

         ㄟ...應該要跟老公照相才對吧...

 

         晚上6, 我們準時到達了瑞華餐廳, 原以為會是第一組客人, 沒想到裡面已經坐了好幾桌客人, 到後來竟然還客滿, 想來重新出發後, 瑞華已經找回客源, 真是替它開心! 不似其他多數西餐廳採用年輕人, 這裡的服務人員大多有些年紀, 許是以前的老員工, 感覺沒有那麼笑容可掬, 但也還算親切, 特別是點餐時, 還會體貼的問一聲是否稍後要看秀; 偏向傳統的西餐廳風格裝潢, 厚實的木質家具, 沉色的地毯, 予人低調樸實之感, 但襯上吊掛的瑞士大牛鈴. 牆上的瑞士風景照, 卻在沉穩中帶點活潑, 這樣的點綴真是可愛!

 

        

        

        

 

         起先, 原本是想來個布根地火鍋, 還是起士火鍋的, 可是看著menu上的牛排, 我的心又動搖了起來, 最後三個人居然不約而同的選了腓力當主餐; 受到了湯品中的牛骨髓清湯, 與甜點裡的舒芙蕾的吸引, 我放棄了套餐, 三道菜皆用單點方式, 後來才知牛骨髓清湯是套餐中公司湯的其中一個選項, , 而且若點兩份套餐, 甜點則可以用加價方式換成舒芙蕾; 主餐不說, 套餐還附有湯品, 沙拉, 前菜, 餐後甜點與飲料, 這樣算來, 當然是套餐比較划算, 但因套餐的份量不算少, 考慮到小肚肚的容量, 我終究沒再改回套餐~

 

        

         兩人起鍋

 

         昏昏沉沉的過了一個下午, 連個點心都沒吃, 這時已餓的前胸貼後背, 還好小姐送上了一籃餐前麵包, 雖然尺寸不大, 但是一人有3, 烤的溫熱的麵包, 塗上最愛的奶油, 配上味道獨特的肉醬, 真是美味極了, 明知後續還有不少東西, 仍然無法克制的猛吃, 不由得希望自己是[宰相肚裡能撐船]~

 

        

         讚!

 

         接著送來了兩份套餐中的前菜! 點餐時, 元寶姑娘看到前菜裡的煙燻鮭魚, 興奮的兩眼直冒愛心, 誰叫鮭魚是姑娘最愛的魚類, 不論生的, 還是各種做法, 她都來者不拒; 煙燻鮭魚端上桌時, 姑娘又是一陣激動, 因為以前菜來說, 這份量真是多的令人感動, 可惜就是生菜的洋蔥辣了點, 叫姑娘有些敬而遠之~

 

        

         擠點檸檬汁更棒喔!

 

         姑娘毫不猶豫的點了煙燻鮭魚, 我卻陷在瑞士烤起士與焗田螺的泥沼裡, 最後老爺定槌, 選擇了雷克萊乳酪盤; 烤的熱燙的起士, 雖然聞起來不怎麼討喜, 吃起來可是人間美味, 配上餐前麵包也是一等一的合拍, 若是覺得有些膩了, 來口清爽的酸黃瓜, 油膩全消, 只是最近中醫禁了我的酒, 不然配上一杯紅酒, 那可真是至高無上的享受了!

 

        

         恩~ 有點...臭~

 

         牛骨髓清湯有點出乎我的想像; 湯頭自然是以牛骨髓去熬製, 只是沒想到湯裡竟然放了特別處理的牛骨髓與蛋黃, 可能腥味重一些, 因此味道比較鹹, 不過搭配麵包一起吃, 倒是還好~

 

        

         浮在湯面上的就是牛骨髓~

         

         聽說最近不能吃生蛋... 

 

         姑娘的湯品是南瓜湯; 對已習慣用牛奶當湯底的元寶姑娘來說, 這道只能說是堪可接受; 喝到最後, 姑娘發現了些肉末, 好奇心驅使, 我們請小姐幫忙問了廚房, 原來這肉末是在湯上桌前灑進去的, 並沒有一起燉煮, 如果不喜歡肉末, 可以提前告知, 廚房就不會放進去了!

       

 

        

         肉末藏在湯底~

 

         Bellini Café的凱隡沙拉一直是姑娘心中的No.1, 沒有任何一家能夠超越他的地位, 瑞華也不例外, 不過味道還是不賴的, 姑娘也很高興的整盤吃光光, 我和老爺則分了另一份~ 後來猛然發現, 姑娘除了完全獨立吃完一份套餐, 還不時來分食我和老爺的餐點, 想想這位小姐的實力真是驚人啊!

 

         

         凱隡沙拉~

 

         同樣是腓力, 套餐與單點有所不同. 套餐的腓力肉片薄, 會淋上磨菇醬汁, 單點的腓力則有點厚度, 沒有任何的醬汁, 只有灑上些許鹽巴, 講起來, 兩者的肉質都不錯, 只是有厚度的腓力咬起來更加多汁, 略焦的外皮只灑了鹽巴調味, 食材的原味, 焦脆的香氣, 姑娘試了一口, 就完全被迷住, 加上不喜歡蘑菇, 便把我的單點腓力給佔去, 雖然蘑菇醬汁也挺好吃的, 不過不論口味如何, 我好像都得接受, 難道這就是當媽的"悲哀"??

 

        

         磨菇醬的很好吃~    

        

         不過沒有醬汁的更好吃!

 

         上甜點前, 小姐送來了三塊松子巧克力, 酥脆的松子包裹著略帶苦味的巧克力, 真是好吃~ 因為兩份套餐的今日甜點已經換成了一份舒芙蕾, 看別桌也有送上巧克力, 想來這是招待的甜品, 不貪心, 但要是多幾顆就更好了~

 

         

         幸福的松子巧克力~

 

         最後上桌的是巧克力舒芙蕾; 先前吃過的舒芙蕾, 醬汁都是另外在淋上去, 瑞華則是把醬汁當作內餡包在舒芙蕾裡, 切開熱呼呼的舒芙蕾時, 裡面熱呼呼的巧克力醬就會流出來, 有點像是在吃融岩巧克力蛋糕, 口感卻更為細緻, 巧克力醬也不會過甜, 用這個來當結尾, 是再完美不過!

 

        

         三個人吃剛剛好!

        

         爆漿!!

 

         這一餐實在是太滿足, 才走出瑞華, 我就在計畫著, 隔陣子, 一定要再找個理由來吃布根第火鍋!

 

瑞華餐廳

電話:   02-2713-0502

地址:   北市南京東路四段47

營業時間

午餐:   11:45 ~ 14:30 (最後點餐時間為14:00)

晚餐:   17:45 ~ 21:30 (最後點餐時間為21:00)

 

相關文章:        東京晴空塔(天空樹)Cheese Garden

官網:        瑞華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nny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