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是小元寶12歲的生日, 結束學校活動, 利用與我碰面吃飯前的一點時間, 到誠品敦南店童書區享受快樂的閱讀時光.

 

         把重重的背包和提袋放在椅子上, 小姑娘便找書去了, 隔了一會兒回到位子上, 突然驚覺她那美美的紅色背包與不顯眼的提袋都不見去! 到處找不到, 店員小姐也說沒人撿到, 只好驚慌失措的找娘求救!

 

         接到電話時, 我剛下公車往誠品走去; 一路上, 邊思考著後續處理, 邊眼觀四方, 腦海上演著遇上拿走女兒背包的人, 該如何[智取歹徒]的劇情, 當然想像只是想像; 來到童書區, 小元寶一見到娘就噴涙, 我只得先安慰傷心的小公主, 接著再次跟店員小姐確認沒撿到東西, 便請她們調閱監視器, 然後到廁所去尋找是否有人把東西丟棄在那裡.

 

        廁所搜尋未果, 調閱監視器又需要時間, 等待時, 詢問小元寶包包裡的東西, 除了課本, 聯絡本, 學生證, 還有哪些? 小元寶想想又開始掉眼淚她說, 那些東西都沒關係, 但很介意裡面另有畢業紀念冊, 老師同學送的生日禮物, 更重要的是包含了上衣, 鉛筆盒上的別針, 項鍊, 這些買不到的柯南商品! 她憤恨不平的說: 今天是我生日ㄝ! 怎麼這樣! 不能說當娘的沒良心, 但不免暗想: 生日當天發生這種事, 姑娘, 你真的太衰了

 

         看過了監視器錄影帶, 幫我們處理的周小姐說剛才有同事反應, 似乎聽到一位媽媽, 急急忙忙的來接小孩, 說是上課要遲到了, 再對照錄影帶, 猜測也許是被她誤拿了, 為確認背包, 要請我們看錄影帶, 因此在程序上必須先報警, 再與警察一同會勘; 默默等待警察的到來, 小姑娘想到她的柯南, 又再度狂哭了起來, 傷心的說: 以後背包再重, 也不能離身!


         來的是兩位敦南所的警官, 問話那位的姓高, 溫和的態度起了安撫的作用, 我們一起走往樓下的監控室, 確認遺失物的內容是一定要的, 提到手機時, 不曉得是不是現在的孩子都太先進, 高先生竟然問: 是智慧型的嗎? 聽到我們說是一般手機, 不管心裡是怎樣的OS, 他只交代要繼續打電話, 發簡訊, 要是真的找不到, 還可以以此來查接收地點.

  

         後來, 看了錄影帶, 比照誠品的說法, 高先生也很認同被誤拿的判斷, 拿相機把錄影帶鏡頭拍下來, 做好資料紀錄便離開了.  黑暗中出現一絲曙光, 現在我們能做的事就是等待, 希望那位誤拿的媽媽能夠盡快發現, 與我們連絡!

 

          小元寶平靜下來的心情, 在元寶爸到來後, 又開始有了起伏! 說來這位先生也實在是太不會看臉色, 也許是好意讓我們不要抱太大希望以免失望, 可是我好不容易才安撫好小姑娘, 想讓她安心吃個飯, 元寶爸儘是說些推翻剛才論點的說法, 叫小姑娘期待的心情, 一直受到打擊, 氣的我頻頻用眼神瞪他!

 

         不甚好的用餐氣氛進行到一半, 我的手機響了起來, 看著小元寶期待的眼神, 我艱難的接起電話, 終於等到了對方的連絡, 大家總算鬆了一口氣, 小元寶笑開懷的把剩下的幾口飯吃完說: 這飯真好吃, 我剛才都不曉得自己在吃什麼?

 

         事情原來是這樣的. 來接小朋友的是音樂教室的老師, 因為找這個小朋友已經找了很久, 又快到上課時間, 剛巧小元寶不在位子上, 她以為座位上的包包都是學生的, 便順手都帶走了, 等到了教室知道不是, 翻出聯絡本, 找到導師的電話, 才問出我的手機號碼連絡. 這下子連老師都知道了這個烏龍, 糗啊!

 

        音樂教室離誠品不遠, 吃完飯馬上衝去音樂教室取回書包, 小元寶抱著心愛的紅色背包, 頗有所感的說: 這一定是老天爺送的生日禮物, 叫我以後一定要"包不離身", 注意隨身的物品! 通知誠品結果, 打給敦南所銷案後, 為了慶祝失而復得, 我們到HD敦南店吃了美味冰淇淋, 才快樂的打道回府~

 

         在此, 感謝敦南所兩位警官的協助, 誠品 周 小姐的幫忙, 也 謝謝音樂 老師的及時發現, 讓這個烏龍事件有個happy end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nny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