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po小元寶的作文了, 今天偷懶一下, 借用她拿小日記當作文寫的文章, 來分享我的母親節獻禮!

 

        

        

          

        

        

~~~~~~~~~~~~~~~~~~~~~~~~~~~~~~~~~~~~~~~~~~~~~~~~~~~~~~~~~~~~~~~~~~~~~~~~~~~~~~~~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母親節, 我特地起了個大清早, 為的就是給我最親愛的媽媽一個驚喜!

 

         完成了所有該做的事, 我躡手躡腳的穿過我家寂靜無聲的客廳, 前往奶奶家的廚房. 想了好久, 奶奶開始對猶豫不決的我感到不耐煩, 乾脆建議我這個[初學者]可以做什麼. 就這麼決定了!我高興的大喊著, 我要煎兩份荷包蛋和火腿!

 

         我從冰箱取出雞蛋和火腿, 放在流理台上, 奶奶要我挖一匙油, 倒在油鍋裡, 再將蛋打下去, 等待一小段時間, 讓蛋的底部呈現金黃色, 就可以翻面了. 我就這樣完成了兩個奇形怪狀的半熟荷包蛋.

 

         接著輪到火腿. 奶奶告訴我:因為先煎過荷包蛋, 鍋子已經熱了, 所以把油倒下去的時候, 馬上就可以把火腿放下去煎了. 還有, 火腿熟的速度比較快, 只要一下下, 就可以翻面. 妳的動作要快, 不要辛苦了這麼久, 卻煎出兩個黑黑的, 焦掉的[金華火腿]! 我照著奶奶的指示, 果然煎出了兩個漂亮的火腿. 我又泡了咖啡, 把我的作品擺在餐桌上, 將卡片立在桌上, 大功告成! 我既感動又滿意的看著自己的成果, 幾欲流淚!

 

         重頭戲即將來臨

 

         我輕輕推開我家大門, 走進爸爸媽媽的房間叫醒他們. 待他們刷完牙, 洗完臉, 我請他們到奶奶家的客廳.

 

         一打開燈, 他們又驚又喜的看著桌上的[特製餐點]. 媽媽突然一把抱住我, 勒的我快不能呼吸了, 爸爸對我說:女兒, 謝謝你.我害羞的笑著說:沒什麼.我們坐在餐桌邊, 看著媽媽打開我親手畫的卡片, 她讀著讀著, 突然抬起頭, 要我去對面拿相機. 我笑咪咪的照著她的話, 拿了相機交給她. 他們津津有味的吃著. 這時, 我才猛然想起自己還沒吃早餐, 就去熱了牛奶, 拿了麵包, 加入他們的早餐行列. 想起老師交代的任務, 我唱了那首世界名曲給她聽, 她笑的好開心, 我的心情也隨之飛揚.

 

        經過這次的做早餐經驗, 我學到了好多東西. 我不但完成了老師的任務, 又增加了我[進廚房, 學做菜]的次數, 更讓媽媽開心, 為我的母親節增添了彩色的一頁!

 

~~~~~~~~~~~~~~~~~~~~~~~~~~~~~~~~~~~~~~~~~~~~~~~~~~~~~~~~~~~~~~~~~~~~~~~~~~~~~~~

 

後記

        老師對於這篇日記作文十分讚賞, 給了8顆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nny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