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一對不希望女兒太快長大的父母, 所實施的幼稚教育法下, 小五的小元寶, 至今仍然深信聖誕老公公的存在即使周圍的同學都說聖誕老人是自己的父母, 她依舊期待著聖誕老公公從她房間的窗戶爬進來, 送她最想要的聖誕禮物. 

 

        

         手信坊文化館

 

         小元寶想要動物造型的筆袋已經很久了, 一直盼望聖誕節的來臨, 希望聖誕老人能送她這個當禮物, 可是日前看到open醬的暖暖蛋後, 小姑娘改變了主意, 說是生日時, 同學會送她筆袋當生日禮物, 所以還是要暖暖蛋好了; 後來, 為了避免她聯想, 我一直都沒有問她最後的決定, 這天經過格子趣時, 她說想進去看一下筆袋, 於是有了這樣的對話

 

        

         圖片取自7-11官網

 

媽咪:   這個你不是要當生日禮物嗎?   現在看幹麻?
小元寶:   可是生日禮物還要好久, 我想當聖誕禮物!
媽咪:   ㄟ...你不是要open暖暖當聖誕禮物嗎?
小元寶   我兩個都想要我跟聖誕老公公說兩個都要!
媽咪:   喂你會不會太貪心了呀?!
小元寶   不會啊以前聖誕老公公都給我三四五樣禮物的, 我這次只有要這兩樣啊!
媽咪:   這樣不好太貪心了, 要留一點給別的小朋友~
小元寶   不要...我一點都不想把機會讓給別的小朋友!
媽咪:   你太貪心, 小心聖誕老公公什麼都不給你!
小元寶   那我要爸爸買給我不然爺爺奶奶還是阿公阿媽買也可以...
媽咪:   你怎麼能開口要人家買東西給你!?  所謂獎賞, 禮物, 是因為你表現好, 人家送
             你的, 不是自己去要來的!
小元寶   好啦我會只跟聖誕老公公要這兩樣, 限制他最多四樣!
媽咪:   什麼什麼限制四樣!
小元寶:   他以前都會給好幾樣啊! 所以我限制他最多送四樣, 其他還可以去送別人!
媽咪:   別開玩笑了, 年紀越大聖誕老公公會送的越少, 你要兩樣已經很多了!
小元寶:   唉呦~ 好啦~   好啦~
媽咪:   聖誕老公公送這些禮物是要花錢錢的~
小元寶:   那有聖誕老公公跟我說, 他這些東西不用錢!
媽咪:   你怎麼知道, 他跟你說的?
小元寶:   對啊!
媽咪:   可是他不是這樣跟我說的ㄝ, 他説他必須用錢去買這些禮物!
小元寶:   那是跟你們大人說的, 他跟小孩說的不一樣!
媽咪:   ??  不用錢買, 那這些東西哪裡來?
小元寶   他有這些東西的授權, 然後在再用魔法複製出來的呀!
媽咪:   ........, 好吧...就這樣吧...祝你想要的禮物, 聖誕老公公都會送你!

 

         將這些對話轉述給不在場的元寶爸聽, 這位仁兄笑的厲害, 也不忘讚揚小姑娘的童心與反應, 我想聖誕金主今年依然會孝順的奉上三四樣禮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nny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