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受到近來密集廣告的影響, 幾經考慮, 老爺終於決定去跟恐龍共舞”, 在開演的當天早上, 買了下午3:30的場次; 吃完午餐, 我們早早來到小巨蛋, 想趁著表演前的 一兩個小時, 參觀一下小元寶念了很久的冰上樂園”.

 

      

       最受歡迎的暴龍!

 

       小巨蛋孵化也有5年了, 好笑的是我和老爺竟然一次都還沒進去過, 反而是小元寶因為安親班的安排, 連著兩年暑假都去滑冰, 瞧她熟悉的領路, 告訴我們買票的方式, 租鞋的方法, 覺得被小姑娘說我們老了, 嘲笑我們落伍了的日子, 似乎不久矣!

 

      

       人多了, 為什麼不開放第二櫃檯呢??

 

       冰上樂園的基本收費是190/2小時, 遇到冰面整理, 則會順延半小時, 不下場滑冰但進場陪同的, 可以購買30/4小時的參觀卷, 幾乎所有人來都是會租用冰鞋護具的, 可我的疑問是, 如果用具自備了, 是不是買參觀卷就好, 刷磁卡入場時若沒人檢查, 誰會曉得? 老爺不免搖頭說: 就有我這種鑽漏洞的人

 

收費項目

收費標準

備註

滑冰券

190/2小時

如遇冰面整理,則使用時間順延。

補票(超時票)

45/30分鐘

單次進場超過2小時之收費。

參觀券

30/4小時

參觀券僅供參觀及陪同,不得入場滑冰。

冰鞋租用

80/每次

 

護具租用
(安全帽、護膝、護腕、護肘)

20/每次

全套租用為50元。

   

        

         冰面整理, 平日與假日(寒暑假)時間有些不同!

        

         出場時要再刷卡回收的, 別弄丟了!

 

        小元寶說, 買票時小姐就會問要不要租鞋與鞋號, 所以在排隊前就要先到旁邊去量鞋號, 租鞋的原則是比量出來的號碼大一碼, ! 多麼有經驗的說法呀! 小姑娘不簡單, 現在不只個子快要追上我, 連鞋子都已經大我一個號碼, 真怕將來會很難買鞋!

 

      

       腳根靠緊底板, 上面顯示的號碼+1~2號, 就是鞋號了; 為減少磨傷, 要穿高筒的運動襪喔!

 

        為了安全起見, 在場上溜冰, 全副武裝是一定要的, 包含安全帽, 護膝, 護腕, 護肘都缺一不可, 除此之外最好還要有一副手套, 我們啥也沒準備, 只好乖乖的到售票櫃檯旁邊的店裡去買, 店家寫明了, 持租用具的發票, 手套只要20, 這錢賺的還真是順便呢!

 

      

      

       安全規章, 請注意囉!

 

        租借用具的窗口, 就在入口旁, 領好我們的傢俬, 繼續往前走, 就感受到一股冰冷的空氣迎面而來, 拜託! 真是有夠冷的, 聽到這句話, 老爺惡意的笑了笑說: 小姐~ 這裡是冰宮”, 溫度當然低, 等會兒運動一下就不冷了!

 

        

       一進來, 旁邊就是用具租借處~

       

       租借的右邊就是歸還處, 往前是出口~ 

      

       往左, 是溜冰場看台~

      

       冰面整理中

 

        對! 可憐的我被老爺陷害, 得陪小元寶下場溜冰! 前一次進冰宮溜冰, 是國中的事了, 將近30年沒碰過這東西, 我怎麼會鬼迷心竅的答應了呢? 咬著牙把護具冰鞋穿戴好, 我緊張的差點連路都走不穩, 戰戰兢兢的踏上冰面, 試圖抓回一點熟悉的感覺, 現在我知道好漢不提當年勇的心酸了, 想當年我也是叱吒冰宮的一朵花,  現在竟然只能全身僵硬的, 以龜速, 不摔倒為原則的方式前進, 看著已經學了5年直排輪的小元寶, 在冰上飛舞著, 真是有些後悔沒跟她一起練直排輪!

 

      

       老公!  別讓人撞到我唷!

      

       嘿嘿!  我很厲害吧!

 

        慢慢的回復了感覺, 即使偶爾還是有些不穩, 但速度已經可以加快, 而且身體也熱了起來, 就這樣滑呀滑的, 好像回到了國中時代, 看著場中央練習花式溜冰的小朋友, 不禁覺得這些孩子真幸福, 以前父母的觀念裡, 冰宮裡龍蛇雜處, 上冰宮是不好的事情, 我們要去溜冰還得偷偷摸摸的, 沒想到多年後, 這項運動倒成了父母希望孩子學習的項目之ㄧ, 實在是有趣極了!

      

      

       後面圍起來的地方, 正在上花式溜冰教學~

 

        為了遊客滑冰的順暢與安全, 冰面是需要整理的, 剛好假日的整理時間在3:00有一次, 我們的表演在3:30, 這個時間算的真是再好不過; 只是從2點出頭開始滑冰的我, 溜了半小時後, 漸漸覺得有些累了, 但小元寶還在場上奔馳, 再怎麼說我這個當媽的, 也不好太遜, 只得硬撐著到3:00; 在場上時, 就感覺腳有點痛, 脫下鞋子才發現, 細皮嫩肉的腳踝已經磨出水泡了! 隔天, 全身更是酸痛到不行, 尤其是我的蝴蝶袖”, 證實了官網上說: 滑冰可以使你的腿部肌肉更加結實而有彈性。在擺手過程中,將會有充分運動到手臂的每一吋肌肉,可以讓愛美的女性,在夏天穿起無袖的衣服時,雙臂看起來更加美麗。 我想這不用汗流浹背, 不必頂著烈日的滑冰, 應該有足夠的理由讓我下次再來運動, 事實上, 怕熱的小元寶, 已經想著要拋棄露天場地的直排輪, 換學永遠清涼的滑冰了!

 

        

         突然想起木村拓哉與竹內結子演的"冰上悍將"

        

         看的出來...我快掛了嗎?

 

官網:      小巨蛋~冰上樂園       與恐龍共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nny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