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月初, 我在阿虎拍賣買了小元寶的衣服.

        今天下班, 突然接到自稱是阿虎XX賣家的電話, 先跟我確認了我購買的衣服尺寸應該都沒有問題吧?  然後又說我四月份匯款時, 轉帳到他們跟銀行約定分期繳款的帳號去了, 但我的交易是一次付清, 所以她趕著要在今天12點前跟銀行聯絡, 把資料傳真過去, 取消分期扣款, 還一再提醒我下一次要注意匯款帳號!

        當時她講的很快, 街上又吵, 我只好請她再講一次, 再次說明後, 她請我給她銀行的服務電話, 我覺得怪...竟脫口問說: 妳不是詐騙集團吧?!  (老爺覺得我很白目...怎麼可能會有人承認?! 其實事後我也覺得自己滿白痴的...  )   對方不厭其煩的又跟我解釋了一次, 看她挺有誠意的份上, 我將信將疑的把電話給了她, 想說只是電話號碼沒啥損失, 也就不以為意!

         隔了一會兒, 自稱是銀行24小時服務主管的吳小姐打了電話來, 跟我確認這件事, 還疑問的說怎麼會在下班後才打來呢?  我說我也不知道, 是10分鐘前才接到電話的.  這位吳小姐說, 因為銀行櫃檯都下班了, 她必須用電腦作業, 所以得請我去ATM列印餘額查詢單, 單子上會有交易時間和使用機台的號碼, 我要告訴她機台號碼與交易時間, 她才能幫我做登錄取消, 因為附近沒有ATM, 我說我要找一下, 她說那她10分鐘後打給我.

         結束談話, 查了來電號碼,  確認是剛才給的客服電話沒錯,  雖說不出哪裡不對, 但就是覺得不對勁, 於是我打了銀行的另一支服務電話, 跟客服人員說明情況後, 小姐很肯定的說那是詐騙集團, 因為他們之前接過類似查詢的電話, 而且客服人員是絕對不會主動撥電話出去; 我不解的問, 打來電話號碼是他們0800的客服電話號碼...小姐回答說, 更改電話號碼的顯示很簡單!  請我記得撥165報案~

        因為不想再和"吳小姐"多費唇舌, 我直接關了手機.  雖然慶幸自己還算小心, 但想起被浪費的時間, 還有電話費, 就不免有些氣自己沒有相信直覺, 一開始就不予理會, 還跟他們廢話這麼久...晚上跟真正的賣家聯絡, 賣家也嚇了一跳, 連忙說要在商品頁面警告網友!  因為不確定詐騙集團是侵入賣家的還是我的資料, 我想還是來改個密碼什麼的比較安全!

後記:   格友嘉嘉&chun都回應說有過這樣的經驗, 還被騷擾了好幾次! 因為阿虎的資料外流, 造成我們的困擾, 真是令人生氣!!  但這種事似乎防堵不了, 也只能期望大家都能機警一些了!

嘉嘉:

您好,詐騙集團是侵入yahoo的資料庫,因為客戶的資料不是留在自己的電腦裡,yahoo都會存檔,整個yahoo的資料都外流,包括露天拍賣,包括知名電視購物,詐騙集團都知道您買了什麼,因為我自己就接過好幾次,也是網拍賣家,我的資料用完都會刪除,如果您還會買東西,那這類的電話還會接到手軟,不要理他也不要刺激他,因為他們有時會報復,半夜一直打給您ㄛ,我的經驗談

chun:

自從在網路上購東西後...買完一個月後就會有詐騙電話打來, 問了一大堆, 那個女人的聲音我都認得了,她還不死心的一直打來, 好像沒騙到我的錢很不甘心似的...真的是...不堪其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nny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