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1025日是我第一次騎兩輪腳踏車.  在那之前, 我只會騎有輔助輪的腳踏車.  那一天, 我們原本要去木柵動物園, 結果出了捷運站, 看到對面有租腳踏車的地方, 就說: 爸比~  我們去騎腳踏車好不好?  爸爸想了一會兒說: ! 好吧!  於是我們就走到對面準備租車.

 

         到了租車站, 才發現那全是兩輪的腳踏車, 怎麼辦? 都是兩輪的ㄝ爸爸煩惱的說.  我一副不擔心的樣子說: 沒關係吧! 你們教我怎麼騎就好了! 可是後來想到是兩輪還是不免不過想到是我提出的意見, 又說了大話, 當然得硬著頭皮, 咬緊牙根撐過去~  租好車後, 我們就先去停車場的樹蔭下練習, 雖然有點危險, 但也別無選擇.  一開始騎時有點搖搖晃晃的, 但當我想放棄時, 似乎看到太陽也為我加油打氣, 就繼續努力.  練習的時候, 有一輛在倒車的汽車沒有看到我, 我也沒有注意到它, 結果差一點就被撞到了, 幸好爸媽及時趕來, 不然我豈不是連命都沒有了嗎?

 

         好不容易, 我終於學會了!!  之後, 爸爸就帶我到一般的自行車道上騎.  沒有到我會因為得意忘形而受傷!  一回, 我因為回來的時候騎太快了, 來不及煞車, 竟然跌了個四腳朝天, 整輛車都壓在我身上, 痛的我哇哇大哭!  媽媽心疼的問: 你還好吧? 爸爸則是著急的說: 有沒有怎麼樣? 我邊哭邊指著傷口說: 沒事, 好像只是擦傷而已經過這次教訓, 我下次騎車就更小心了!

 

         雖然騎腳踏車是一種很好的休閒運動, 但是也要注意自身安全, 才不會跟我一樣~  在練習的期間, 爸媽就像啦啦隊, 為我加油打氣, 我很感謝他們.  希望我以後能成為腳踏車健將!

 

                      

                       大佳河濱公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nny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