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建物博物館(), 想起小時候常去, 長大卻遺忘在腦後的波麗路餐廳, 和老公一聊之下, 才發現這麼多年來, 我竟然從沒帶他去過, 而他也根本不曉得這間歷史悠久的西餐廳, 為了補償他這趟在日本沒吃到煉瓦亭的遺憾, 我說: 來去波麗路過情人節吧!

   波麗路 001.jpg

   波麗路餐廳成立於1934, 是我外婆那個年代的西餐廳, 創辦人廖水來先生, 曾在日本人開設的西餐廳學藝, 之後在有人的鼓勵下自行創業, 在當時可是有名的[相親場所]; 小時候, 因為老媽常帶外婆去, 我也就跟著有口福, 印象最深的就是咖哩飯!

   波麗路 002.jpg

   事隔多年, 上網查電話發現, 原來波麗路有兩間; 問老媽才曉得我小時候就是分開的兩間, 而我們常去的是本店”, 至於什麼時候分成兩間餐廳, 以及分開的原因, 老媽不是很清楚; 我不用知道秘辛, 只要確認懷念的滋味是那間即可~

   波麗路 025.jpg  

   這天來到餐廳時, 一樓幾近全滿, 我們的座位被安排在二樓, 二樓的座位也有6成滿了, 其實我好想坐一樓的矮沙發座, 那才是小時候常坐的位子; 來客中不乏家庭聚餐, 客層年紀也是老中青都有, 想來在台北這麼競爭的環境中, 波麗路還是保有它的一席之地的!

   波麗路 027.jpg波麗路 022.jpg

   波麗路 018.jpg

   波麗路 003.jpg

  

   裝潢是記憶中的樣子, 服務生的制服也沒變, 我心裡有種懷念的興奮, 點菜時, 忍不住問了有點年紀的服務生: 樓下的魚池是否還在? 他笑說, 很久沒來了喔? 魚池還在的! 當然, 飯後就帶著元寶去看魚了! 那可是我以前每次來, 都一定要去朝聖的地方咧!

   波麗路 021.jpg

   元寶這陣子一直很想吃牛排, 雖然我極力推薦她最愛的蛋包飯, 最後她還是點了美國特級菲力; 老爺奢侈的點了波麗路龍蝦特餐; 我則是選了這裡有名的鴨子飯! 沒多久, 兩個套餐的餐前酒送上了桌! 這是多麼叫人懷念的飲料與容器, 我興奮到語無倫次的介紹著, 姑娘喝了一小口, 恍然大悟的說: ~ 原來這就是你們的餐前雞尾酒~

   波麗路 004.jpg

   接著熱呼呼, 裡面有著奶油的餐包與套餐的奶油鮑魚湯, 洋蔥湯都上桌了, 小時候最愛的就是餐包沾著奶油X湯一起吃, 真是懷念的滋味呢!

   波麗路 008.jpg

   波麗路 007.jpg

   波麗路 013.jpg

   一間餐廳能夠這麼多年還屹立不搖, 廚藝絕對有一定的水準, 對我來說懷舊更是有的! 接下來的每道餐點, 都符合了以上兩點, 特別是搭配了以前吃牛排一定要有, 酸酸辣辣的梅林醬”, 雖然這回牌子不同, 不過意思已經到了~

   波麗路 006.jpg

   波麗路 005.jpg

   波麗路 009.jpg

   波麗路 016.jpg

   波麗路 012.jpg

   波麗路 015.jpg

   波麗路 017.jpg

   波麗路 010.jpg

   照理說, 東西又好吃又滿足了我的懷舊, 不過人總是這樣, 吃著嘴裡, 看著手裡, 姑娘肖想蛋包飯, 我則是嘆著氣想念牛肉咖哩飯! 老爺只好無奈的說那就找時間再來吧!

   波麗路 019.jpg

   波麗路 020.jpg

波麗路本店

地址:   北市民生西路314

電話:   02-2559-9903

官網:      波麗路本店 (314)      波麗路 (308)        煉瓦亭

arrow
arrow

    bunny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