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於可可豆有著極度瘋狂的迷戀, 而我的使命就是讓每一顆可可豆, 擁有她獨特生命力, 以巧克力的型態, 展現給所有的世人, 這個使命, 令我深深著迷而無法自拔~ Pierre Marcolini

  

         Pierre Marcolini被譽為今世最具傳奇性的巧克力天才大師, 流著義大利血統, 出生於巧克力王國~比利時, 從精選可可豆開始, 追求巧克力的極緻與藝術化, 1995年在比利時布魯塞爾, 創立第一家以個人名字命名的巧克力專賣店, 至今, 在比利時, 巴黎, 倫敦, 東京已有多家分店~ Pierre Marcolini 目錄書

 

        日前收到簡訊, 說是新光三越A4Pierre Marcolini新開幕, 而大師本人將在台北松露之家開講兩堂課, 上網查了才知道這位Pierre Marcolini大師可是有巧克力之神的稱號, 對我們來說, 要不要去上課在其次, 先去店裡瞧瞧才是正道, 這天, 趁著老爺在台北, 在去接小元寶安親班下課前, 我們來了頓"傍晚茶"~

 

         

         恩...還是把錢留著吃甜點吧!

 

         去之前先打了電話, 小姐說訂位已經排到11月中, 必須去現場候位; 不過來到現場時, 發現其實裡面還有不少空位, 大概是要預留給現場的客人吧?! 反正有位子就好, 管他那麼多幹麻呢? 於是, 我們踏進店內, 也踏進了巧克力的奇幻世界!

 

        

         歡迎來到巧克力奇幻世界!

 

         地上鋪著地毯, 整體裝潢以黑白為主的Pierre Marcolini, 給人一種神秘而高貴的感覺, 座位的後面, 還架設了英國B&W的喇叭, 一整個低調奢華, 我暗想, 這裡的消費可能不便宜, 果然, 一看menu, 我和老爺就頗有默契的說: 晚餐吃米粉湯吧!  環顧四周, 老爺竟又說了一句讓我差點吐血的話: 難怪來這兒的人看起來不算太年輕

 

        

         店內一角~

        

         偶是喇叭喔!

 

         餐點分為訂製輕食與神之甜品, 前者是大師為朋友私藏的創意菜單, 後者則是大師精選的經典之作; 點餐的小姐專業又親切, 在她的介紹與推薦下, 我們選擇了一道訂製輕食~普羅旺斯燉菜酥餅, 與一道神之甜品~溶岩奧維多; 餐點皆搭配了[可可豆莢茶], 不過來到這裡, 一定要品嘗一下巧克力飲品, 我們以補差價的方式, 點了[奔放義大利]~

 

        

        

         精緻的menu

 

         首先送上的是[奔放義大利]. 與之前喝過的巧克力飲品不同, 這杯[奔放義大利]似乎完全沒有放糖, 燙口的巧克力, 沒有膩膩的甜味, 口感滑順, 略帶苦澀 真想給他按兩個讚!

 

        

         奔放義大利~  NT250 (補差價NT110)

 

         不過, 可可豆莢茶的口味, 我們就不太能適應! 服務人員送茶來時, 建議我們先不要放糖, 以原味搭配餐點, 之後再加糖來品嘗; 只是不論有沒有放糖, 這茶喝起來都讓人覺得有些油膩, 我想下次再來, 應該會加價升級別的飲品吧?!

 

        

         可可豆莢茶~  單點NT140

 

         重頭戲豋場!! 乍看[普羅旺斯燉菜酥餅], 會以為是道簡簡單單的餐點, 入口才會知道, 其美味真是筆墨難以形容! 先說說旁邊的薯泥, 當服務人員介紹這是白巧克力薯泥時, 我真是好奇到不行, 因為喜歡70%黑巧克力的我們, 對甜味很重的白巧克力向來是敬而遠之, 很難想像這會是什麼樣的結合? 一入口, 細緻綿密的薯泥, 濕潤度剛好, 白巧克力的香氣滿嘴亂跑, 配上那個不太確定是什麼醬料, 簡直就是一個妙啊!

 

        

         普羅旺斯燉菜酥餅~   NT390

 

         燉菜裡有我最不愛的甜椒類, 不過老爺力勸我一定要整口試試看! 在羊乳酪與起司酥餅的陪伴下, 討厭的甜椒味淡去許多, 三種味道在口中融合, 出現意外的合拍, 卻互不掩蓋, 嗚嗚嗚! 多希望大師是我的好朋友啊!

 

        

         感動!

 

         看到我頻頻照相, 送上[熔岩奧維多時], 服務人員特別叮囑要照兩次像, 請我注意抓好時間點, 原來, 之所以稱為[熔岩], 就是因為它會融化! 蛋糕體由一個半圓型的巧克力覆蓋著, 因為放了金箔, 巧克力閃亮閃亮的, 之後, 服務人員會倒下80度左右的香草, 巧克力慢慢的融化, 藏在裡面的蛋糕體便顯露了出來!

 

        

         熔岩奧維多~   NT480

        

         讓我的熱情融化你吧!

        

        好香...

 

         該怎麼形容這樣的感動? 蛋糕體絲毫不受有熱度的香草奶醬的影響, 焦糖檸檬內餡仍然冰冰涼涼, 配著外層的巧克力與奶香十足的香草醬一起吃, 叫人快樂的真想站起來跳舞, 能夠品味到這麼美味的甜點, 我真是太幸福啦!!

 

        

         銷魂...

 

         意猶未盡, 老爺善心大發的讓我買了兩顆巧克力, 看這包裝, 真是體貼細心啊! 即使只有兩顆, 為了保持風味, 店家仍然放進了保冷袋, 還送了一本精緻的目錄書, 不知情的人, 說不定還以為我買了什麼寶貝呢!

 

        

         兩顆其實不太夠啊...

 

         Pierre Marcolini的巧克力以不同形式呈現, 有巧克力界經典的3mm厚的[超薄片], 以及[有內餡的超薄片[超薄片驚喜], 九宮格型態的[二次方行家], 將一般夾心巧克力縮小到6-7g[芭琳娜], 與零食系列的[巧克力棒棒], 各種樣式各種口味, 看的我眼花撩亂, 什麼都想試, 最後挑了[芭琳娜]裡的玫瑰奶與焦糖鹽之花. 服務人員介紹玫瑰奶時是這麼說的: 吃的時候, 請先捏住鼻子, 待巧克力溶化時, 再放開鼻子, 就可以聞到濃濃的玫瑰香; 誠如介紹, 玫瑰奶吃起來, 真是有滿嘴的玫瑰芳香, 而且還久久不散; 而鴨子形狀的焦糖鹽之花, 是品牌的創始款之一, 據說原來是為了"騙"小孩而作出來的, 鹹鹹的鹽之花與焦糖巧克力的結合, 激盪出驚人的火花, 傑克! 這實在是太神奇啦!

 

        

         捨不得吃啊!

 

         這一頓所費不貲, 不貲到把晚餐的預算都吃掉了, 不過老爺自覺愧對小情人, 終究還是應了小元寶的要求, 晚餐上Afternoon Tea解決, 養了一對敗家母女, 老爺真是令人同情哪~

 

        

        

        

         88~ Pierre Marcolini!  等我存點錢再來!

 

Pierre Marcolini 信義店

Tel:  02-27220660

Fax:  02-2722-6155

地址:  新光三越A4 2F

 

官網:     Pierre Marcolini(官方)       Pierre Marcolini(日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nny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