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我和小元寶, 老爺也成了大孩子, 除了熱烈收集不同的卡通房間, 另ㄧ個嗜好就是帶著我們搭各種火車, 有回無意中發現了和歌山的草莓列車, ㄧ直念念不忘, 這次住的大阪, 離和歌山不算遠, 老爺二話不說, 就排進了行程!

 

        

         偶就是草莓列車!

 

         從大阪到和歌山有數種路線可走, 其中一條是隸屬於JR西日本, 往來新大阪與白濱(某些班次是京都到新宮)的くろしお號, 這個列車的某些班次, 在第四節車廂設有四個貓熊座位供人拍照, 正好是我們前一天從大阪機場到市區途中看到, 很想找機會坐坐的火車, 只能說真是天助我也!這麼巧的事情, 竟讓我在車站隨手拿的旅遊DM上發現, 於是, 我們快樂的搭著くろしお號奔向和歌山, 也順便在收集火車上增添一筆!

 

        

         坐我~坐我~坐我!

        

         照完了就要起來, 不能一路坐到底唷!

 

         這天是星期六, 會挑這天來是有原因的. 確定要來和歌山後, 老爺開始仔細研究時刻表, 這下才知道, 除了草苺列車(いちご電車), 還有玩具列車(おもちゃ電車)與貓咪列車(たま電車), 三種列車只有在星期假日, 才會全部出動, 為了全都能搭到, 星期六來才是王道!  這些列車的路線是和歌山電鐵的貴志川線, 往來於和歌山站與貴志站; 貴志川線原屬於南海電汽鐵道, 200641, 和歌山電鐵接手路線與所有2270系電車後, 由水戶岡銳治設計, 進行車輛內外的改裝. 同年86日草莓列車誕生, 2007729, 第二彈的玩具列車開始運行, 2009321, 除了推出貓咪列車, 還在貴志站設了貓站長!

 

 

        

         玩具列車!

        

         貓咪列車!

 

         為了不要太早起虐待自己, 我們搭的是8:32くろしお83, 到達和歌山是9:40, 恰好接上9:45的貓咪列車, 原以為5分鐘足夠跑月台, 沒想到地上的貓腳印與牆上的海報, 延遲了我的腳步, 急的老爺在買一日卷的同時, 還頻頻回頭催促我快一點, 感謝車掌先生的體諒, 等了我一下下, 不然下一班可是要等到10:20了呢! 蓋章集集樂在這裡作了小變化, 以在列車上蓋章取代各站蓋章, 集到三種列車的章, 就可以到中間的伊太祈曾站換小禮物, 這個, 當然不容錯過!

 

        

         請跟我來...

        

         蓋章處設在兩節車廂中間

        

         一日卷很划算!

 

         草莓列車是依據貴志站周邊特產~草莓而設計的, 以白色為底的車體, 許多紅色草莓的圖案點綴其中, 看起來清爽亮麗, 內部比起貓咪列車, 雖然簡單許多, 仍然不減小元寶興奮的心情, 誰叫草莓是她第三喜歡的水果呢!

 

        

         草莓!

        

         草莓!

        

         還是草莓!

 

         玩具列車分別以小孩的房間與玩具箱的概念設計而成. 在紅色車體上大膽的彩繪了玩具列車的logo, 呈現了活潑俏皮的感覺; 車內的座位, 有純木椅, 也有有固定彩色坐墊的木椅, 還有為了小小朋友設計的木馬頭椅, 我鬧著要小元寶去坐著拍照, 可把她給氣壞了!

 

        

         門上也有圖案ㄝ!

        

         忍不住想坐坐看!

        

         連結的地方也可愛!

 

         車內的裝潢更是充滿孩子氣! 幾個櫥窗裡都擺放了小玩具, 小火車模型供欣賞, 另一節車廂則設置了扭蛋, 裡面都是和歌山電鐵original的商品, 我們最想要的是玩具列車logo的徽章別針, 小元寶轉了幾次都沒有重覆, 手氣真是好的令人眼紅啊!

 

         

         火車模型~

        

         拜託!  讓我轉到最想要的吧!

 

參考網頁(維基日文):    和歌山電鐵貴志川線        和歌山電鐵2270系電車       くろしお號         貓站長

官網:       貴志川線       

上一篇:    〈ひらしま〉回転すし                                               下一篇:     和歌山草苺玩具貓咪列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nny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