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瓶新裝~

 

        這篇文去年已經po過, 因為十分有趣, 經過重新整理後, 希望能藉著這次的話題, 與更多的朋友分享~                 

       

                    

 

                                                 超口愛~ 超口愛!

 

        規劃京都的行程時, 無意中在書上看到了"舞香" - 可以讓人變身藝妓的店, 說什麼也要老公在滿滿的行程中, 擠出3個小時來給我去體驗.  即使價格不便宜, 老公終究還是屈服在我的淫威底下, 沒辦法, 誰叫我是個女霸王呢!          

            

        到了京都, 我的心中充滿期待, 拋開遺失錢包的不快 (請看京阪5日遊 - 失而復得篇), 我們往與約定1點的店家前去. 不熟路況的我們, 花了點時間才到達, 還好沒有遲到.  ㄟ!  來體驗的人真是不少, 除了日本人, 金髮碧眼的西方人, 我還發現了男人........; 說實話, 西方人的五官比較突出, 化妝之後更是立體, 戴上假髮, 比日本人自己裝扮的還要美上許多, 可惜我正在上妝, 無法與她們照相, 錯失與美人合照的機會, 真是令人心痛!  

 

        報到以後, 小姐會請你先換上他們的內衣, 還要把所有現代的首飾拿下來, 再到3樓去確認你要購買的專案 (包含假髮, 服飾, 及是否要到外面散步等) 以及上妝.  也許是語言不通吧, 小元寶怎麼也不肯離開我給另一個化妝師上妝, 只好讓同一個化妝師化完我, 再幫她, 不過這樣就浪費了些時間, 一個人差不多要半個小時吧.   (這裡因涉及隱私, 不方便讓人拍照)

 

        以前聽說日本傳統的新娘禮服 - 白無垢- 有七層, 不覺有多可怕, 這回在穿和服的過程, 不禁用力的佩服起來, 天! 真的跟包粽子ㄧ樣, 衣服有兩三層不說, 還要用繩子綁起來, 這還是應映觀光事業開發出來的簡化穿法ㄝ, 女兒臉色難看的跟我求救說: 媽咪! 我快要不能呼吸了啦~~~ 莫說穿和服的女人很優雅, 包成那個樣子, 要粗魯還真的很難咧!

 

                     

 

                                                     其實快要不能呼吸了.......

 

        假髮分為半假髮和全假髮, 前者是用自己的一點真髮和假髮結合, 後者則是真髮全包起來藏在假髮內, 店家說前者梳起來比較自然也比較好看, 當然這是另外計費的.  店家並沒有小孩的假髮, 所以在給小元寶梳頭時, 著實費了番功夫; 由於假髮不輕, 化妝師請小元寶絕對不能往後仰, 以免假髮就這麼掉下來, 看小元寶兢兢業業的樣子, 真是好笑又心疼, 不過, 難得她有淑女的樣子, 倒也是新奇了! 當天只有她一個小孩, 變裝完畢, 就聽到眾人直呼: 啊~ 好可愛喔!  我這當娘的, 臉上滿是藏不住的得意笑容!

 

                  

 

                                                               茶道

 

                  

 

                                                      其實是假的 ~

 

         

 

                                               這是小元寶自己擺的pose........

 

       除了店家正式拍照的場所, 他們在2樓還準備了一個房間供變裝者自由照像, 元寶爸卯足勁的照, 就怕這錢給浪費了, 小元寶更是擺出各種姿勢 配合, 讓我笑到差點破功.  因為外出要穿木屐, 怕小元寶不會走路, 本來婉拒了店家的安排, 誰知小元寶一看到是高跟的鞋子, 說什麼也要走. 我這少穿高跟鞋的媽, 也只好捨命陪君子.   

 

                    

 

                                             看到沒, 要命的高跟木屐

                                             因為要走路, 所以裙子綁上去了

                                    

 

                      

 

                                   有沒有發現我們的袖子?  店家說袖子要這樣反出來

                                  

                            

        走完一小段約15分鐘的路, 今天的變裝就算結束, 除去身上的假髮衣服後, 就要卸妝了, 想不到日本人都自備卸妝乳, 店家的肥皂是只賣不送的, 可是這妝可不是清水洗洗就可以了事的, 只有買一罐來用, 還好品質不錯, 也算是意外收獲!

 

                     

 

                                                     雨傘是店家提供的, 有詩意ㄋㄟ~    

                                                   

        下午四點, 洗淨一臉的妝, 與店家揮手道別, 準備去吃下午茶囉!!

 

         還有其他的相片在部落格相簿~ 京都 - 藝妓回憶錄喔~

 

         舞香網址:   http://www.maica.t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nny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