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是勞動節, 也是小女子的生日, 送小元寶上課後, 我和木頭老公就甜蜜約會去了!!

 

 

        木頭老公本想上山去泡溫泉的, 不過我非常拒絕在生日這天被煮成雞湯 (拜託, 天氣熱成這樣, 虧他想得出來); 填飽肚子才能思考, 我們決定先來頓悠閒的早餐. 

 

 

早餐 ~  Royal Host

 

 

        當老公的鬆餅餐送來時, 我有些後悔忘記帶相機出來, 因為它看起來好吃的叫人流口水!   塗上滿滿的奶油, 我迫不及待搶下第一口, 奶油的香味馬上充滿口中, 卻不感油膩, 鬆餅更是軟硬適中, 讓人還想再來一口!  可惜, 這樣的幸福, 在發現我的稀飯裡有頭髮時宣告終結; 老公試著安慰我, , 那天同事們一起吃滷味, 就在大家快吃完的時候, 有人在碗裡發現了德國朋友”……..  老公啊, 你這是告訴我, 比上不足比下有餘嗎??

 

 

       行天宮

 

 

        離開了Royal Host, 我們往不遠的行天宮走去.  昨天剛好是十五, 人多的不得了, 其中也有不少日本觀光客, 每次看到他們認真的樣子, 就會覺得有些好笑, 不曉得我們在日本參觀廟宇的時候, 日本人是不是也有同樣的感覺?  

 

 

        101

 

 

        看著晴朗的天氣, 老公決定下一站去101.  說來好笑, 東京鐵塔, 巴黎鐵塔都特意上去過了, 惟獨自家的101還沒登過, 是不是有點可恥啊?  售票口在5F, 不熟的我們著實找了一會兒, 雖然不是沒來過, 這會兒還是有點像劉姥姥進大觀園. 

 

        撘了金氏紀錄最快速的恆壓電梯, 只要37秒我們就到達89樓的室內觀景台; 雖然電梯花費的時間很短, 設計者還是用了些心思在上頭,電梯運作期間, 大燈會全暗, 這時只要抬頭, 就會看到經過設計的天花板, 如夜晚的星空般閃爍, 倒也是別有一番浪漫.  出了電梯的右手邊, 可以借到語音導覽, 這是附在票價裡的(全票350), 不借可惜!  除了到處對方位, 這世上最大的阻尼器(660公噸)也是不可錯過的; 可惜對於它的功用, 老公解釋得很清楚, 我聽得很模糊.  這裡還設計了三款郵筒和印章, (親人, 朋友, 戀人), 讓遊客可以依不同對象寄明信片.  如果是在國外, 我想我一定會用力的寄來玩玩的!

 

      既然到了89, 當然還是要上91樓的戶外觀景台去看看的.  不曉得是不是日本觀光客太多, 上去前, 守門的保全要在我手上蓋章時, 還小心翼翼的用日文跟我說: Stamp!  我在想如果我跟他說中文, 會不會嚇到他?? 繞了一圈戶外觀景台, 發現因為安全而加的裝置反而阻礙了視野, 只是捨不得多花的200, 老公硬是拉著我多繞了好幾圈, 還說要體驗一下西雅圖夜未眠裡在帝國大廈的感覺, 笑的我直不起腰來.  掙扎了半個小時後, 我們回到了89, 這才注意到它還有珊瑚的特展, 每件作品都是極品, 讓人不由得讚嘆造物者的神奇, 與雕工的精細!

 

 

     離開了這花費我們近1000元的地方, 我們往華納威秀走去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nny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