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7 京都一日遊

        老公對於我會日文這件事, 一直是又愛又恨的; 愛的是自助旅遊的方便, 恨的是血拼時的容易不過, 今天他說: 老婆, 我第一次真心覺得你會日文真好!

        話說今天中午, 一家三口高高興興的撘了新快速電車, 由大阪抵達京都, 出站後, 小元寶吵著要喝果汁, 老公掏了口袋要拿錢時, 才發現皮夾不見了!!  也許是老公不平常的表情與口氣, 讓女兒有點嚇到了, 她緊張的一直問怎麼辦, 為了不讓她影響老公, 我只好壓下著急的心情來安撫她, 沒想到這樣做的同時, 也讓自己冷靜了下來; 我先跟老公確認裡面有多少錢, 有沒有其他的證件,可能會是在哪裡掉的; 老公想了想, 覺得可能是從口袋滑出來掉在電車座位上慶幸的是裡面只有一部分的旅費, 而且沒有證件; 站務員要我們去失物招領處報備, 看看會不會有人撿到.

                     

                            就是為了這個藝妓變身裝, 才會跑到京都來... 

        到了失物招領處, 事務員仔細的問過細節, 在我們在填單子的同時, 就聽到他打了幾個電話, 我猜其中有一通是給車長的吧, 然後, 他告訴我們, 由於列車還在行進中, 目前無法確定狀況, 要等到列車到下一站, 才能知道結果, 晚一點如果有回音, 就會給我們電話, 沒有回電, 就是表示沒人撿到了……..  雖然很心疼掉了錢, 不過往好處想是證件都在, 身上的錢也還夠用, 不至於流落街頭, 這樣互相安慰一番之後, 我們努力放鬆心情的開始了京都之旅.  沒想到隔了40分鐘, 那位先生竟然打來, 告訴我們皮夾找到了, 請我們去下一站領回!  天知道我們根本沒想過可以找到, 甚至在想裡面該不會是空的吧?? 

        懷著不安的心情, 我們前往下一站-山科.  好笑的是, 當我問站務員說, 失物招領處在哪裡時, 他竟然冷冷的告訴我, 在京都…….  我不解的問他, 我掉了一個皮夾, 是京都的失物招領處要我過來拿的,  (後來想通原來要大站才會有失物招領處, 小站的話就直接找站務員了),  他問了遺失的時間, 錢包的樣子, 顏色與內容後, 緩緩的拿出了一個黑色的皮夾, 就在我高興的要取回的時候, 他又冷冷的問我有沒有可以證明的文件, 對過護照後, 這個迷路的皮夾總算回到了老公的懷抱, 而且, 裡面一毛不少. 

        這時, 老公露出了自掉皮夾後第一個放鬆的笑容, :  老婆, 我第一次真心覺得你會日文真好!     哼哼!   現在知道我很重要還不算遲啦!!

                       

                    心上一塊石頭落了地, 終於可以安心去吃好吃的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nny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