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意中在書上, 看到了可以變身藝妓的資訊, 說什麼也要老公在滿滿的行程中, 擠出3個小時來給我去體驗. 即使價格不便宜, 老公終究還是屈服在我的淫威底下, 沒辦法, 誰叫我是女霸王呢! 哈哈哈! 爲了不掃興, 我們努力忘記掉錢包的事, 往與約定1點的店家前去. 到了那裡, 發現來體驗的人真是不少, 除了日本人, 金髮碧眼的西方人也有; 說實話, 西方人的五官比較立體, 上妝之後更是突出, 戴上假髮後, 比日本人自己裝扮還好看咧, 可惜我正在上妝, 無法與他們照相, 錯失與美人合照的機會, 真是令人心痛! 報到以後, 小姐會請你先換上他們的內衣, 還要把所有現代的首飾拿下來, 然後到3樓去確認你要購買的專案 (包含假髮, 服飾, 及是否要到外面散步等), 然後就開始上妝了. 也許是語言不通吧, 小元寶怎麼也不肯離開我給另一個化妝師上妝, 只好讓同一個化妝師化完我, 再幫他, 不過這樣就浪費了些時間, 一個人差不多要半個小時吧. 以前聽說日本傳統的新娘禮服 - 白無垢- 有七層, 不覺有多可怕, 這回在穿和服的過程, 不禁用力的佩服起來, 天! 真的跟包粽子ㄧ樣, 衣服有兩三層不說, 還要用繩子綁起來, 這還是應映觀光事業開發出來的簡化穿法ㄝ, 女兒臉色難看的跟我求救說: 媽咪! 我快要不能呼吸了啦~~~ 莫說穿和服的女人很優雅, 包成那個樣子, 要粗魯還真的很難咧! 他的假髮部分, 分為半假髮和全假髮, 前者是用自己的一點真髮和假髮結合, 後者則是真髮全包起來藏在假髮內, 店家說前者梳起來比較自然也比較好看, 當然這是另外計費的. 店家並沒有小孩的假髮, 所以在給小元寶梳頭時, 著實費了番功夫, 由於假髮不輕, 化妝師請小元寶絕對不能往後仰, 以免假髮就這麼掉下來, 看小元寶兢兢業業的樣子, 真是好笑又心疼, 不過, 難得她有淑女的樣子, 倒也是新奇了! 當天只有他一個小孩, 變裝完畢, 就聽到眾人直呼: 啊~ 好可愛喔! 我這當娘的, 真是超得意的耶! 除了店家正式的照片, 他們在2樓還準備了一個房間供變裝者照像, 元寶爸卯足勁的照, 就怕這錢給浪費了, 小元寶更是擺出各種姿勢 配合, 讓我笑到差點破功. 因為外出要穿木屐, 怕小元寶不會走路, 本來婉拒了店家的安排, 誰知小元寶一看到是高跟的鞋子, 說什麼也要走. 我這少穿高跟鞋的媽, 也只好冒著生命危險陪她了. 走完一小段約15分鐘的路, 今天的變裝就算結束, 除去身上的假髮衣服後, 就是卸妝了, 沒想到日本人都自備卸妝乳, 店家的肥皂是只賣不送的, 可是這妝可不是清水就可以卸的了的, 只好買一罐來用, 還好品質不錯, 也算是意外收獲! 下午四點, 我們心滿意足的揮手道別, 準備去吃下午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nny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