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們都羨慕我有一個世紀好婆婆.  聽多了朋友間的婆媳問題, 我也很慶幸自己遇到了好婆婆.

 

   我的婆婆不是一個熱心的人, 對公益沒什麼興趣, 與人之間保持著一定距離的和善, 但是只要你是他的家人, 被她納入羽翼底下, 她的體貼與細心會讓你覺得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抽中海軍陸戰隊的老公在東沙待了幾個月. 記得隔天是情人節吧, 老公很興奮的打來說他明天要調回本島了, 我以為這已經是天大的好消息了,  沒想到掛下電話沒多久, 竟然接到婆婆的電話, 她是來通知我他兒子明天要回本島的!  我非常感動的說我還不知道這件事, 謝謝她打來告訴我.  我媽咪還笑說她都不曉得她的女兒這麼會說話, 呵呵!  我第一次感受到婆婆的體貼, 而那時, 我跟老公還只是交往中的朋友哩!  

 

   由於老公在新竹上班, 週末才回來, 也有女兒的婆婆就讓我平日可以回家住個一晚;  晚飯時間, 一個人又是上班族的我, 當然是在婆家解決, 省錢又省事, 重要的是婆婆煮了一手好菜, 婚後我還胖了一些, 這點到是讓我親愛的母親大人吃味了, 說什麼養了我29年, 都不長肉, 到了婆家馬上就胖, 真是好笑咧!

 

   小元寶生了以後, 婆婆更注意我們的飲食, 不論是坐月子時的食膳, 還是小元寶的副食品, 全由他一手包, 到現在結婚8年多, 我下廚的次數10隻手指恐怕還用不到; 對她來說, 看到我們把她煮的食物吃光, 就是她最大的滿足了.  婆婆愛進廚房, 我也樂的清閒, 不過婆婆作菜的時候, 幫忙是一定要的啦,

   教養孩子方面, 她的經驗比我多, 我也尊重她的想法, 但身為奶奶, 難免會有溺愛的時候, 可是她多半能接受我的堅持, 也絕不會在孩子面前反駁我.  這點我是非常感謝的. 

 

   更令我感動的是, 她覺得她兒子也是應該要分擔家事的, 如果老公沒做到什麼, 她還會跟我道歉.  平日上班的時候, 突然下了大雨, 她還會趕快過來我家幫我收衣服, 就怕衣服弄髒了我還要重洗.  生日過年還會給我們紅包, 即使我們說了n次不要.   

  感覺上, 她對我跟對她女兒沒兩樣, 真的很幸運能遇上這樣的好婆婆, 下輩子有緣我還要做她媳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nny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