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向來由婆婆掌廚, 她的廚藝超乎辦桌的水準, 會的菜式多又美味, 因此結婚10多年來, 我樂得當跑腿的小二廚, 獨立作業的機會, 大概10根手指頭就能數出來; 這星期, 因為公婆回大陸老家, 應姑娘要求, 便再次[二廚當家]~

   12 016

   先是星期天早上, 作了愛心早餐! 麵包是現成的, 只要煎個蛋, 再泡杯即溶咖啡, 倒個牛奶及現榨柳橙汁就完成, 不過因為婆婆都煎荷包蛋, 所以當我端上單面煎的太陽蛋時, 姑娘興奮的好似看到什麼美食, 真叫人不好意思~

   12 017

   婆婆每天都要幫公公擠一杯柳橙汁, 家裏隨時備有整箱的柳丁與柳橙, 姑娘愛喝偏甜的純柳丁汁, 老爺則要加入略酸的柳橙, 光是同樣的果汁就有口味的不同, 每天都要煩惱菜色的婆婆, 真是太辛苦了!

   12 018

    12 019

   早年, 婆婆每次出門前, 都習慣要替我們燉煮一鍋XX, 好不容易在我們的勸說下, 卸下這個責任, 不過這回, 她還是忍不住, 先斬後奏的燉了一鍋牛肉清湯, 交代我要煮牛肉蔬菜湯給她的寶貝孫女, 既然如此, 趁著星期天有空, 就先來煮湯吧!

   12 021

   湯底的牛肉清湯已經完成, 剩下的工作就是把蕃茄, 馬鈴薯, 紅蘿蔔, 高麗菜, 洗一洗, 切一切, 全部丟到湯裡, 再用電鍋, 以外鍋放一杯水的方式蒸煮就OK, 簡單到不行; 晚上, 塞進沒時間下廚買的外賣後, 父女倆還很給面子的喝了好幾碗, 姑娘更是直呼有[奶媽](奶奶+媽媽)的味道, 實在是大大滿足了我的虛榮感啊!

   12

   接下來還有幾餐要下廚, 姑娘已經下了指定菜, 我得好好準備才行呢!

 

PS 雖然蕃茄應該要連皮吃才較為營養, 但婆婆考慮到口感, 仍然習慣去皮; 方式很簡單, 在蕃茄尾端以刀子劃上十字, 再放入滾水中煮一會兒, 待刀口的皮向外翻起帶些皺摺時, 就可以取出, 此時外皮便非常容易撕下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牛肉蔬菜湯 蕃茄去皮
    全站熱搜

    bunny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