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敎我一年的太極教練, 要做6月新娘了, 很欣賞她的溫柔與認真, 就想送點很有心意的禮物;話說年輕時, 很愛DIY卡片與袖珍屋, 不過自從元寶出生後, 就少有時間與機會去動手, 藉著這個送禮的好理由, 我正大光明的買了DIY的音樂盒, 打算利用假日好好的製作一番!

   diy 013就是這款[完美戀人]~

   哪知不曉得是否太久沒碰這類作品, 我的[心靈手巧](?)全都離家出走, 看著攤在桌上的說明書, 一袋一袋的材料零件, 居然不知從何下手?? 最後還是老爺看不過眼, 拉著頗有興趣的元寶姑娘, 一一的對照說明步驟, 開始動手! 而我這個始作俑者, 反而在一旁作些微不足道的小事

   diy 001賢慧的元寶姑娘~

   姑娘攬下了小東西的工程, 不論是折書刊, 黏籃子, 香水瓶, 都是有模有樣的, 特別是支撐架與鏡架部分, 折彎不難, 要折出彎彎曲曲的花樣, 卻要費一番功夫, 可真是難為她, 但成品沒十成十, 最少也七八分像, 我可能都沒做那麼好, 看來她非常具有做袖珍屋的潛力啊!

   diy 002先這樣這樣再那樣那樣

   diy 005成功!!

   從小就愛作模型的老爺, 功力自然也不遑多讓, 即使是多年未曾碰觸, 做起事來仍舊熟練的很, 不論是確認材料包, 對比各木片的尺寸等等, 細心的不得了, 讓我真有越來越廢的感覺…; 唯一的遺憾是, 不知道是木料太脆弱, 還是老爺手勁太大, 在鑽洞的時候, 木面竟然裂了, 這樣一來, 很怕螺絲鎖不緊, 不得已, 最後只好把原本可以往上拉開的面蓋, 完全黏死~

   diy 004啊~~~~~

   有了得力的兩位助手, 原以為我的部分會很輕鬆, 後來發現其實也不然, 因為黏抽屜, 桌子, 做椅子並不如想像的簡單, 到底還是要花一番功夫的, 然後還獲得老爺的稱讚, 這下我的信心也慢慢恢復啦~

   diy 003完全乾了才能動~

    diy 011音樂盒定位!

    diy 016內部黏好再合上即可!

   把所有小東西, 一一的歸位黏好, 蓋上面蓋, 就大功告成! 對啦其實我們還改了一個設計! 這個袖珍屋, 原本小壁燈內有小燈泡外接電池, 是可以亮燈, 可是到了我們手上, 竟然一直亮不起來, 便只好捨去這塊, 希望教練不會知道, 哈哈~

    diy 009終於...

   看著忙活了一天的完成品, 心裡有著無限的得意與滿足感, 雖然老爺強調不要再想不開去買袖珍屋, 不要再來找麻煩, 但是我的手怎麼又開始癢起來了呢?!

   diy 014 大功告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DIY 袖珍屋
    全站熱搜

    bunny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