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要出征!! (8/3/2010 攝於日本四國愛媛縣松山城)

       昨天放學回家, 我推開門, 赫然發現門口有一隻垂死的蟑螂, 差點沒叫出聲! 我小心翼翼的繞過仍在掙扎的牠, 然後作了一個此生最勇敢的決定, 那就是~抓蟑螂!! 放下沉重的書包, 從廚房拿了個塑膠袋和一張衛生紙, 我慢慢的接近牠看著牠顫抖的觸鬚, 我深吸了一口氣, 我用衛生紙把牠抓起來, 結果牠爬到上面, 我尖叫著一丟, 連忙把大門打開, 想把牠趕到外面走廊去, 結果牠竟然爬到外側的門上. 我一直踢門, 試圖把牠震下來, 可是完全沒用! 這時, 救星~爸爸回來了. 拿了數張衛生紙, 輕輕鬆鬆就解決的這隻瀕死又頑強抵抗的蟑螂, 而我呢滿頭大汗! 不過, 我很開心, 終於解除了蟲蟲圍機!

老師評:    ! 你很勇敢喔! 如果讓牠留在屋內, 可能後患無窮呢!

 

後記~

 

         Well~ 元寶姑娘大戰蟑螂, 是故事的後段了. 前段是當天早上小女子我已經與其有過一場戰況慘烈的戰爭, 因不敵而讓牠逃走! 講是慘烈, 但說出來肯定會被眾人唾棄, 事實上不過就是拿著掃把, 遠遠的, 試圖, 把它掃進畚箕裡, 再衝去倒到馬桶裡沖掉! 因為過於膽小, 準頭不夠, 讓蟑螂奔逃脫離了我的視線範圍接著上班時間到了, 我就粉飾太平的出門, 期望牠會良心發現的離開我家~

 

         到了公司, 考慮了很久, 終究還是發了封求救信給遠在新竹的老爺, 於是有了如下的對話~

 

老婆:   親愛的, 如果我請你回來處理逃走的蟑螂, 你會不會覺得我有點惡質?

             早上我是很有誠心誠意去處理蟑螂的, 只是牠逃走了...

老公:   OK~ I will be back to handle it tonight.

             But, are you sure we can find it?

老婆:   Well~ I am not sure if we can find it!

             一早, 牠出現在我們房門口, 經過大戰後, 牠最後停格在地毯...我那包英國戰利品旁邊,

             至於晚上回去牠會在那兒  我就無法知了~

老公:   OK…

 

         好笑的是這封求救信的主旨是遲到的蟑螂逃走中~ 平日, 家裡要是有蟑螂出現, 我一定會找婆婆救命, 可是這回蟑螂事件發生的前一天, 公婆才出發去大陸旅遊, 看到蟑螂的那一剎那, 我氣的臉都綠了, 超不爽的想問牠, 你幹麻不早一天來?!

 

後後記~

 

        老爺深深覺得那隻蟑螂其實滿可憐的, 遲早都要被滅, 卻無法好好的走, 還要先被我和元寶姑娘"玩弄", 真是不死也半條命, 他想牠心裡搞不好在吶喊我個痛快吧!!

 

        小姑娘後來說, 她之所以鼓起勇氣去處理蟑螂, 是想到以後她當奶奶時也要像婆婆一樣"救人", 所以要先練一練, 想想好像直接跳過了"媽媽"階段, 是不是我這個媽的形象太不靠譜了呢??

 

相關文章:       媽呀! 快來救我!

上一篇:       元寶日記 (2012/10/31)                                                             下一篇:      元寶日記 ( 2012/11/15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nny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