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本來想寫停頓已久的遊記, 沒想到在市場看到新鮮貨, 決定先po上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早上走過市場, 一攤賣"白甘蔗汁"的老闆, 正招攬著大家來試喝, 口渴的我自然要飄過去湊熱鬧了.   新鮮現壓的甘蔗汁, 真是非常甘甜美味, 十分消暑解熱~   想到了我的部落格, 不免跟老闆多請教了些問題.   隔壁水果攤的老闆, 因為跟我很熟了, 還取笑我說是不是要改行賣甘蔗呢??

 

        老闆姓陳.  提起自家的甘蔗, 陳先生十分得意; 他說, 相較於其他從台糖直接批來的白甘蔗, 他們這雲林經過改良的白甘蔗, 品質要好些, 壓出來的汁沒那麼甜膩, 也不太會變黑.  他賣了4年多, 許多人一吃就成主顧客. 

 

      

 

        露出靦腆的笑容, 陳先生說這幾年下來, 學了不少用白甘蔗汁為底的食療, 他其實很想提供給客人作參考, 因為不會打電腦, 一大本資料就一直擱著, 我笑說這太可惜了!  被我笑的不好意思, 他說很多人都說要, 他正考慮找人來打字.  我有點想說, 啊不然我來幫你打, 你提供我免費的甘蔗汁好了......  無論如何, 這兩招就先記下來吧~

       1.  把剁碎的老薑, 和白甘蔗汁一起稍微溫熱喝, 對冷咳(乾咳)特別有效~

       2.  在以上的汁裡加上一些酸梅, 同樣是溫熱來喝, 飲用一段時間後, 可以改善冬天怕冷的情況.

 

          

 

         遠遠的看, 還真像竹子咧~

         聽我說要拍照, 陳先生嘆息說, 今天的甘蔗不是剛摘的, 前幾天的比較好看, 青青白白沒有傷痕, 拍起來比較漂亮, 說著說著就幫我把甘蔗排好, 真是有夠可愛.

 

      

 

       白色的切面, 十分細緻

 

       圖裡這些部分, 是陳先生看了覺得不好, 在壓汁前就砍下來的, 我問說這樣不浪費嗎?  很大一截呢?  他說, 經驗多了, 看外皮就知道不太有汁, 影響口味不如不要.

 

      

 

        還是有些心疼ㄝ, 真捨得.....

 

        中午買了幾瓶送去小元寶的安親班, 看著孩子們喝下去後滿足的臉, 覺得這段路走的真是值得!  回到公司, 終於也輪我享受一下囉!  下回要是看到有人在賣, 可千萬記得去試試喲!

 

      

      看起來很像抹茶的白甘蔗汁

 

               

 

                大瓶NT80 小瓶NT25

 

        非廣告:

        陳先生說他星期三在南势角捷運站, 和平街的黃昏市場, 約4/5點開始營業, 星期五早上則會過來中崙市場.   手機號碼 ~ 0931977244.    附近的朋友, 有興趣再來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nny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