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6  天氣陰雨  氣溫~頗有涼意

 

        2008年開始, 樂雅樂餐廳就開始為3-12歲的小朋友, 於週末假日下午舉辦[小小料理達人研習營], 少去樂雅樂的我們, 並不知道這個資訊, 直到上個月才在無意中發現, 可惜報名的提拉米蘇, 因為人數不足取消, 雖然那天後來去山上人家, 獲得了大滿足, 但小元寶的心裡, 還是有些不甘心, 前一個星期六, 去樂雅樂松江店吃早餐時, 看到了10月份的課程表, 小姑娘考慮了半天, 決定參加10/16的蜜糖吐司DIY~

 

        

         最後成品

 

         隨著時間漸漸靠近, 小姑娘竟然萌生退意, 說是自覺手藝不好, 我們鼓勵她就是因為不熟, 才要多練習, 可怎麼想都覺得是藉口, 進一步細問, 她才老實承認, 有點擔心到時來參加的都是小朋友”, 我們這才想到, 對喔! 既然是針對3-12, 那這個滿11, 個頭又高的小姑娘, 可不就是老人了嗎? 不過, 都已經報名了, 因為這種理由取消, 不是我們的作風, 只得盡力安撫, 就當是去湊熱鬧吧!

 

        

         妳是阿姐吧??

        

         這個路人妹妹太可愛啦!!!!

 

         接近集合時間, 參加的小朋友陸續報到, 小元寶的預感成真, 果然都是些朋友, 小姑娘站在他們旁邊, 簡直就像是領頭的大姐頭, 比一旁協助的馨馨姐姐還高, 我笑說這個身高都可以當師父的助手了! 為了不弄髒衣服, 為了有小廚師的fu, DIY開始前, 馨馨姐姐發下廚師帽與上衣, 這個尺寸小姑娘當然是穿不下, 剛好另一個比較圓潤的小弟弟也穿不下, 馨馨姐姐便去跟廚房裡的大師傅借衣服, 大家穿起來, 還真是有模有樣的呢!

 

           

          嘿嘿~ 讚吧!

 

         比起Dazzling的蜜糖吐司, 小朋友DIY的蜜糖吐司自然是簡易版; 基底以三片厚片取代整個未切開的吐司, 第一個步驟, 便是要沿著吐司邊把內部取出, 一聲令下, 孩子們埋頭苦幹, 家長們自然是努力拍照; 雖然烤過的吐司稍有硬度, 不過對孩子們還是有些難度, 所以即使不要求切的有多整齊, 只要不切斷吐司邊即可, 難免還是有切斷的情況, 大概是小元寶斷的不會太難看, 馨馨姊姊並沒有補一塊新的給她, 叫她有些傷心~

 

        

         我切, 我切, 我切切切! 

        

         小元寶: 幹麻照人家切斷的啦?!

        

         接著就是把每片吐司分三等分切成長條狀, 再塗上奶油; 說來也是元寶爸太孝順, 在外面用餐時, 這類工作都是他一手包, 看小姑娘不熟練的手勢, 我決定以後這項工作還是敎由她來負責的好!

 

        

         我繼續切!

        

         我塗, 我塗, 我塗塗塗!

 

         把三塊吐司邊, 疊起來放在盤子上, 便可以把長條狀的部份垂直放進吐司邊裡面, 有點要求小完美的小元寶, 對於那一小段被切斷的部份, 十分氣憤, 一直叮嚀我拍照時, 千萬要注意, 我也只好安慰她: 絕對看不出來~

 

        

         小元寶: 怎麼這麼醜?!

 

         擺好吐司, 這個DIY就算完成了大半, 再來的工作便是淋上醬料與裝飾; 基本醬料為焦糖卡士達醬, 不曉得是醬料調的太濃, 還是瓶口不對, 孩子們怎麼擠都擠不出來, 小師傅只好一一幫忙, 那知他的手指剛好壓在小元寶的大拇指上, 擠完以後, 小元寶哭喪著臉說: 好痛…  我想, 如果是她喜歡的那個男生, 應該會巴不得痛死算了吧?

 

        

         好痛...

 

         色彩繽紛的水果, 向來是裝飾甜點的好工具, 這天準備的有綠色的奇異果, 黃色的柳橙與水蜜桃, 以及紫色的果凍,小元寶因為只吃係金ㄝ”, 遲遲不肯放上綠色奇異果, 要不是我說她老爸會解決, 恐怕我們的蜜糖吐司就少了綠色, 那該會是多的單調啊? 

 

        

         姑娘...放點綠色吧?

        

         這綠的也太少了吧!

 

         突然聽到孩子們驚喜的叫聲, 原來是他們最喜歡的冰淇淋上場了! 礙於我平時要她少吃冰的叮嚀, 小元寶小心翼翼的挖了半勺, 小師傅卻以為她力氣不夠, 幫忙的挖了一大勺, 人家這麼大方, 我當然只得點頭, 小姑娘笑的合不攏嘴, 終於可以吃冰啦!

 

         

          小元寶: 師傅...謝謝你了!

 

          最後, 擠上巧克力醬, 再插上脆笛, 蜜糖吐司就大功告成; 捧著成品, 每個人心滿意足的回到位子上享用, 自己動手做的, 吃起來特別香甜美味; 不過, 問小元寶還要不要再參加, 她為難的說再看看因為她真的很怕當大姊頭啊!!

 

        

         恩~ 這個好擠多了!

        

         送一杯葡萄汁ㄛ!

        

         小元寶: 師傅! 再次謝謝你~

        

         小張的是集點卡, 參加一次蓋一點, 三點蓋滿就送一次~

 

相關文章:    山上人家

參考網頁:    太陽網

官網:    樂雅樂兒童歡樂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nny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